斑斓颂

咸鱼

【开玩笑】蜜汁睡前故事

私心用了开玩笑《眼睛》那一章金妮的问题之一:为什么苹果只有红色和绿色。当成一个小脑洞来看吧。
《苹果》
很久以前,大地上的苹果五颜六色。不仅有红的和绿的,还有黄的紫的蓝的橙的等等各种各样,运气好的时候,果树上就能结出一整条彩虹。
人们很高兴。他们很喜欢苹果,尤其是孩子。那时的苹果随心所欲地长,想什么时候结果就什么时候结果。一年四季都有无数孩子去果园玩,果园里的斑斓亘古不变,永不褪色。
但是,孩子,你要知道,人类总是喜欢多点事情。他们喜欢把苹果称分量,卖出去,换回一点远不如苹果色彩靓丽的可怜的铜和金子。但那时候,苹果到处都是,人们的时间更是多得遍地,因此苹果能换来的东西非常廉价。
后来人们开了一次重要会议,决定发动一场革命,就叫苹果大革命吧。他们说再也不能这样下去了,一定要让苹果不再泛滥,于是每个人都拿起锯子,开始砍苹果树。
那时的苹果树因为结着斑斓多色的果子,情感非常丰富。被拦腰截断,树干发出不能承受的惨叫声,至今电锯凄厉的尖叫也是为了怀念它们。树轰然倒下,连成一片木质的长长的江河。树叶铺满街道,像是血一样,它们每天清晨都哭,悲恸得连天都要退开三分。苹果滚满了大街小巷,被路人们捡了便宜,它们被迫骨肉分离远泊天涯,心有不甘却无能为力。那一年,人们的耳边充斥着树的哀鸣,他们从不忍到漠然,最后忽视了这些生命的渴求。噢,别这样看我,他们真的做了。直到现在我们听不见树的语言就是因为当时刻意的忽视。
从此,苹果比起以前来说称得上濒危物种。但是人们还不满足。
“它们配不上那样复杂的颜色!那样太麻烦!只要留下一两种就行!’”他们这样叫嚣着。
于是他们把其他颜色的苹果驱逐出境,判刑判到了人间之外,只留下红色绿色两种幸免于难。
人类就是这样。为了找一份让自己满意的自然规律,不惜消灭了一篇童话。
从此以后,这首歌就再也没出现过。

评论

热度(3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